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委组织部:坚持“五聚焦五提高” 打造过硬模范机关

2022年09月17日18:01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紫云自治县委组织部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根本点、改进作风作为出发点、破解难点问题作为切入点,围绕“队伍好、环境好、机制好、业绩好、反映好”的目标要求,努力构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党和人民群众信任满意的模范组织部门。

聚焦党建引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支部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组织生活载体,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聚焦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执行能力。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完善部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等制度机制,制定年度工作要点、《部机关例会工作台账》《重点工作闭环管理工作台帐》《部领导工作交办单》,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零差错”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并坚持严管厚爱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同时,以密切党群关系为核心,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三下沉”、帮扶干部“三到家”行动,大抓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聚焦作风建设,提高服务群众水平。通过对标《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全市作风革命二十条措施》内容,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领导小组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等会议,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对作风革命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并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对照“学习虚”“调研浅”“会议长”“落实慢”“干部管理软”等五个方面内容,常态化做好精简会议讲稿、严控会议时间、杜绝重复传达、及时研究部署、快速推动落实、限时台账清零等工作,以作风革命推进机关效能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部机关干部为民服务水平和主动服务意识,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

聚焦廉洁治部,提高拒腐防变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廉洁自律要求和强化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持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制定《紫云自治县委组织部政治家访工作方案》,抓实《紫云自治县年轻干部监督管理十二条措施》,督促引导部机关干部职工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守牢党纪党规底线。同时,通过与组工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的形式,进一步推进部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提升干部及其家属廉洁意识,以自我约束促进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净化,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聚焦常态长效,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不懈抓好能力提升,锻造“能力更强、本领更高”组工干部队伍。围绕组工干部应知应会等内容,邀请各领域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善于课堂讲授的党政干部等进行业务实训。同时,实施“上派学习、基层锤炼”、AB岗等工作机制,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并常态化开展“每日一学、每周一测”。2022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组工讲堂”9期,参加“局长大讲堂”7期,选派3名同志到市委组织部跟岗锻炼,3名选调生到村任职,推送“每日一学”小知识144期,开展“每周一测”24次,不断强化锻炼组工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会干”能力。(紫云县委组织部 罗中华 徐雅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