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抓冷链食品市场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9月17日14:13 |
小字号

连日以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精力摸排、加大宣传培训、严格执法检查,最大限度降低冷链食品环节的疫情输入风险,守牢开阳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对冷链食品进行检。

对冷链食品进行检。

抓冷链食品排查。围绕是否有来自花溪地利物流园流出的冷链食品在全县无死角开展排查。督促冷链经营户落实食品溯源工作,通过查看进货渠道,要求经营户对进货、销售及存货的数量进行登记,并建立排查台账。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187户次,建立完善93户冷冻食品进购台账。加强对全县93户冷链食品经营户是否有9月3日以来从扎佐物流园进购冷链食品情况逐户开展排查,经查,全县3日以来到扎佐物流园进购冷链食品的经营户共计3户,涉及23名员工及21名员工家属。经核酸检测,涉及的44名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所进冷链食品及环境监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冷链食品进行检查。

对冷链食品进行检查。

抓冷链食品监管。按照疫情防控全链条、可追溯、闭环式管理要求,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三专三证四不”制度,督促冷链食品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监测及抗原筛查工作,切实斩断疫情源头传染链。截至目前,全县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93人,均已严格执行核酸每日一检,所有人员均为阴性。累计检查冷链市场主体102家次,督促消杀场所102家次,发现问题24条责令完成整改,作当场处罚警告处理2家。

开展冷链食品检查。

开展冷链食品检查。

下一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摸排,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阵地,为开阳县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市监力量”。(图\文 赵明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