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安马场镇富贵安康社区:28人日夜坚守“疫”线,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2022年09月1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贵安新区马场镇富贵安康社区处于封控管理状态。连续11天以来,由20名工作人员和8名志愿者组成的社区“战‘疫’联盟”,日夜坚守,全力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并承担起了2400余人生活物资保障的重任。

万瑞就是其中一员,她9月5日就来到富贵安康社区,并一直坚守到现在,吃、住都在社区。

“为给小区居民提供精准、及时的服务,我们把社区划分为24个点位,一人或两人负责一个点位。”万瑞说,她负责的点位是一栋22层的居民楼。她在该层楼栋招募了3名志愿者,协助她开展物资转运等工作。

图片1: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上门为群众做核酸。

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上门为群众做核酸。

为摸清楼栋人员居住情况,万瑞带着志愿者一层一层挨家挨户上门,摸清每户人员居住情况。同时,挨家挨户引导医务人员上门为大家做核酸检测。截至目前,该社区已经做了几轮核酸检测。

图片2:志愿者搬运物资。

志愿者搬运物资。

不仅如此,万瑞等人承担着分发物资等工作。每天,他们将运送到小区的蔬菜打包装好,然后挨家挨户送上门。对于部分没有做饭的住户,他们就变身“外卖小哥”,为大家送餐。

图片3:小憩一会儿。

小憩一会儿。

“这么多天来,没有睡个一个好觉。虽然辛苦,但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再苦都值得。”万瑞说,由于有时要搬运物资,往往凌晨几点才睡觉。有时为了协助做核酸检测,凌晨四五点就要起床。累了困了,就在小憩一会儿,然后又继续工作。

图片4:志愿者工作后脸上印记。

志愿者工作后脸上印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干部,这个时候就该挺身而出。疫情不退,我们就不退。”作为富贵安康社区的点位长,面对高强度的防疫工作,谭白花没有丝毫懈怠。开展群众引导、心理疏导、入户核查、清洁消杀、搬运物资、协调群众就医、送药送菜……她始终冲在前面,24小时坚守在点位上。

5、抗原检测。

抗原检测。

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切实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各种急难所需,凝聚起了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文/图 张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