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官方回应转运隔离条件问题

2022年09月17日16: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17日电 (龙章榆)9月17日下午,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贵阳市正有序推进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的转运和隔离工作,目前已向市外转运7396人,正在转运2900人。

关于部分需隔离市民提出的长途运输、隔离点条件等问题,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隔离转运组副组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杰进行了回应。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汪杰表示,因为需隔离的人员数量大,范围广,贵阳市已启用的酒店难以完全接收,需要运送至兄弟市州进行规范化的隔离管理。启用的酒店、招待所、民宿等,难免条件参差不齐,当前贵阳正本着优先照顾老、幼、妇、弱的原则进行安排。

“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及隔离转运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贵阳将进一步加大整改,规范运行。”汪杰表示,对市外转运工作,贵阳已专项制定了《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人员大规模异地转运工作方案》,明确了“一案一专班”和“点对点全程闭环”组织转运原则,对转运条件、转运准备、转运途中、转运流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市外大规模异地转运精准、有序、高效、安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