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四个一”积极推广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2022年09月16日09:19 |
小字号

为切实增强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碧江区“四个一”积极推广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结合每名新退休人员情况,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他们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给他们做一次心理疏导。退休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在过去几十年里,每天辛辛苦苦、忙忙碌碌,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退休后,希望他们尽快从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中调整过来,好好享受轻松愉快的退休生活。同时,退休后也要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举行一场荣誉退休仪式

各单位根据新退休人员情况及时举行荣誉退休仪式,仪式上倾听他们作为光荣退休的老同志对年轻在职干部的嘱托,提出工作上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表达年轻同志对老同志的尊敬、尊重,体现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仪式上向新退休人员颁发一本“光荣退休”荣誉证书,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

道一份真诚祝福

年龄是不可逆转的生长规律,退休也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新退休人员道一份真诚祝福,感谢他们在为碧江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和奉献,以及他们在履职过程中给年轻干部带来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的精神财富。祝愿新退休人员在人生的新时光里续写华章,祝愿他们退休后的生活充实精彩、幸福美满。

提一份殷切希望

退休不褪色,薪火永相传。各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希望新退休人员能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发挥自身资源、经验、威望等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发挥离退休干部在助推老年事业发展上的引领作用,讲好碧江新故事,传播碧江好声音,为碧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添彩,为奋力谱写碧江“五区一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