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沙子乡:同心战“疫” 志愿服务在“疫”线

2022年09月16日14:05 |
小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沙子乡第一时间统筹乡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2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13支志愿服务队,200余名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亮出身份,拿出看家本领,服务5000余人次,沙子乡“志愿红”用实际行动冲锋“疫”线,凝心聚力,同心战“疫”。

“疫”线宣传。疫情防控以来,志愿者纷纷走进村组协助开展全方位排查登记工作,挨家挨户敲门问询,详细了解常住人口、疫苗接种、近期有无返同人员等情况,做好信息登记,并宣传防控知识,号召群众减少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提高群众防护意识。一个个忙碌的“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志愿者们摸排出常住人口6242人。

沙子乡各志愿者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小喇叭等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信息200余条,线上线下齐发动,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

“疫”线值守。全乡各村实践站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值守当中,有的在高速路口卡点、有的在禁止赶集路口处,都涌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有序有力参与疫情防控,身体力行发挥自身作用,展现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绘就了一幅幅最美画卷。沙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组织志愿者到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方便面、饮料、月饼等慰问品,并叮嘱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这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组织村民向贵阳捐赠物资,向花溪区保利湖小区点对点输送3500斤土豆、700斤茄子、1200斤大米、580斤豇豆、700斤南瓜、12箱泡面、10箱矿泉水等物资。

“疫”线助力。他们不仅是宣传员、值守员,还是消杀员、环卫员。疫情期间,消杀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各新时代文明时间站组织村“两委”干部、志愿者、村医、环卫人员等组成服务队,对村委活动室、卫生室、公共厕所、垃圾池、主干道等50个区域进行全覆盖杀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