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静态管理区:打通“最后100米”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2022年09月16日14:21 |
小字号

日前,为解决好静态管理区物资保障的“最后100米”,保障市民在静态管理期间对蔬菜、肉类、水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以及药品和急需日用品的需求,修文县组建1个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在扎佐片区、六屯镇设立物资接驳点,尽力满足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全力构建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供应体系。

疫情保供工作得到居民的认可 刘珊珊 摄

疫情保供工作得到居民的认可。刘珊珊供图

为解决市民无法出门采购等问题,修文县统筹研判集镇各商超综合情况,开放扎佐片区2家生活物资保障企业、3家药品销售企业,六屯镇1家生活物资保障企业、1家药品销售企业,提供居民所需生活必需品、药品等基本生活物资保障供应。

同时,为有效保障中高风险地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问题,扎佐片区群众通过线上下单方式购买的商品,由下单平台或企业配送人员配送至小区无接触配送点,再由社区、村(居)委会组织分送至订购者。自9月10日扎佐片区发布保供企业通告以来,11日至13日,完成订单量为2028单,总销售额为162606.1元。

扎佐片区群众通过线上下单方式购买的商品 刘珊珊 摄

扎佐片区群众通过线上下单方式购买的商品。刘珊珊摄

县商务局统筹扎佐片区顺丰快递及美团外卖共35人志愿者团队参与其中,为线上下单的居民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并委托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利用电商模式,针对性帮助保供企业打造下单小程序、二维码小程序等,帮助企业解决线上下单难题及客户加群等难题。

截至9月13日,扎佐片区35名志愿者已帮助5家重点物资保供企业完成配送2000余单,覆盖扎佐片区全域,帮助一万余名群众解决物资紧缺问题。

扎佐片区物资接驳点 刘珊珊 摄

扎佐片区物资接驳点。刘珊珊摄

“修文县会持续以最大的工作力度统筹静态管理区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为疫情防控静态管理落实、落细打通‘最后100米’。”修文县商务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长廖仕舰说。(刘珊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