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送变电公司数字化管理让生产经营免“疫”

2022年09月1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望谟坝算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提交的200米电缆防火槽盒物资采购计划立项已通过……”日前,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杨熭堃居家办公期间,通过施工管理平台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进行审核,满足该项目的物资采购需求。

本轮贵州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采取少数人员办公大楼封闭办公、其余人员居家办公等形式,运用施工管理平台、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克服疫情防控、人员静态管控等困难,有力地保障了该公司各项业务流程的顺利平稳运转。

220千伏凤鼓线π接入锦屏220千伏变线路工程架线施工—李帅 摄

220千伏凤鼓线π接入锦屏220千伏变线路工程架线施工。李帅摄

据了解,贵州送变电施工管理平台始建于2012年,致力于优化企业内部管理,提高内部流程流转效率。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在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尤其是近3年,在“以创新开路 以数据跑路”的企业文化引领下,开启了“云”服务,平台功能得到迭代升级、优化,实现了数据互联互通,让数字化建设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工程建设。如今事实也证明,疫情当前,该平台的顺畅运转保证了公司工程建设项目的有效推进。

“公司效益决定了大家的收入,施工管理平台等数字化运用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很大作用,使得公司生产经营所受影响极小,收入普通相对稳定。”该公司市场部蒋镓宇这样说道。和蒋镓宇一样感受的,还有那些在贵州送变电公司各工程项目参建的工人们。唐斌是该公司湖南怀化会同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1名工人,在送变电行业从业8年。他表示,疫情对人们工作生活的影响很大,身边的一些亲戚朋友因为疫情失去了收入,但让他意外的是,在贵州送变电公司总部处于静态管控之下还能按时给工人发工资。唐斌说:“这样的公司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这也是我选择长期在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工程工作的原因。”

220千伏正安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部核酸检测—王学文 摄

220千伏正安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部核酸检测。王学文摄

“疫情期间,公司拨付工程款项1391万、新产业工人工资543万、青赔款项500万……”该公司计划与财务部总经理路鹏程表示,施工管理平台系统的便捷运用,实现了疫情期间员工间的“零接触”,确保了各项业务制度流程的高效运行,为工程项目的稳步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

500千伏奢鸭线核酸检测—闵勇 摄

500千伏奢鸭线核酸检测。闵勇摄

连日来,贵州送变电公司结合自身数字化转型实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保生产经营工作,完成了23个工程项目合同流程推进、24个物资采购合同的跟踪备注,做到了施工计划编制、专项方案审核、视频监控、物资采购、合同流程、工程款项拨付和新产业工人工资拨付等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了220千伏电网县域全覆盖工程、500千伏兴独线、500千伏奢鸭线等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实现了500千伏鸭八甲线、韶关110千伏黄坑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等项目的相继投产。(余小冬、陈炎)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