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绿装”换“白甲” 退役不褪色

2022年09月16日08:47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新蒲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一部署,该局全体工作人员和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道积极响应新区疫情防控号召,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无论是协助查验“双码”、维持秩序,还是防疫宣传、消杀作业,都能看见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永乐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力支援防疫一线。截至目前,组织5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到防疫值守、物资转运、环境消杀、封控管理等疫情防控岗位中。

喇叭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8次,参与的退役军人超过24人次,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联防联动职能,协助做好区内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投入到疫情排查、防控值守等联防联控工作,主动入户排查,积极参与大扫除、大消毒,奋战在街头、巷尾、桥底,持续对居家隔离家庭进行巡查,为其测量体温,还提供送餐及帮购生活用品服务,“跑腿小分队”“独居老人保障队”“居家观察服务队”等成了靓丽的风景线,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

新蒲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中心大局,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退役军人行动在先、冲锋在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守护群众的健康与安宁,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力量,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联防联动职能,协助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