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弘景公司:党建引领战疫情 星火聚力保生产

2022年09月16日10:21 |
小字号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紧要时刻,贵州黔程弘景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营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积极响应组建贵阳疫情防控后备队伍号召,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采取“居家办公+驻外管理”等有效措施战疫情促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主动作为,疫情防控不退缩

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实行静默封闭管理,弘景公司在“风展红旗·群星璨”党建品牌引领下,成立星火抗疫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职工争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党员冲锋在一线,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标准,在抗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广泛参与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特殊群体关爱等工作。截止目前,已参与志愿工作共计30余人。

1 图为帮助孤寡老人

帮助孤寡老人。

同时,受疫情影响,大部分职工未能回家,弘景公司撰写中秋节感谢信,慰问全体职工,并让全体职工重视第三、四季度工作是弘景公司发力冲刺的黄金期和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冲劲和闯劲,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必须确保正常工作秩序,使生产经营工作更上新台阶。

边坡测距。

边坡测距。

坚守岗位,一线保障不停歇

弘景公司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争分夺秒,在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居家办公人员以“想办法,大局为重,工作不落”的要求,公司各部室紧密配合保障各驻外项目及公司业务工作。通过召开视频会议、任务调度会议等,充分利用线上办公做好工作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居家不停工,办公不松懈。公司疫情防控小组利用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与业务相关工作,在工作群推送学习贵州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业务知识等,开展“线上”每天报送各地工作动态,时刻掌握各驻外项目信息。

边坡检测。

边坡检测。

加大服务力度,为业主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微信群、电话等线上非面对面服务,及时反映问题及需求,加强与业主、施工单位沟通对接,切实帮助解决各方实际问题,保障安全生产。此外,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前提下,部分在筑党员还身兼数职,既当志愿者,又做好本职工作,还做好驻外项目保障工作。弘景公司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生产工作,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测量体温。

测量体温。

争分夺秒,项目建设不松懈

面对此轮疫情,为保障当地居民的通行顺畅和安全,弘景公司各驻外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项目全体人员坚守岗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倒排工期,从安全、质量、物资、人员等多方面统筹规划,组织职工加班加点抢任务。铜仁中心试验室正常开展思南县灯油坝至孙家坝农村道路路基验收工作,黔南边坡检测完成进度已达98.3%,G321三都县境K980+685~K1026+063段沿线边坡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抢险救灾工程监理项目开展依旧热火连天,工期紧、任务重的桥梁健康监测项目也如期召开了项目线上推进协调会。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弘景公司驻外项目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测平整度。

测平整度。

疫情期间,弘景公司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中心工作,做到“两手都要硬”,用速度与责任,传递爱与担当,做好保障,落实好防疫及业务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将生产任务进度“赶上来”,确保重点任务有效推进。(文/詹沙丽 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供图)

外业边坡检测。

外业边坡检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