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汇川:“疫”线夕阳红 齐心同战“疫”

2022年09月16日10: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汇川区有这样一群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他们闻令而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以身作则 示范表率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需要,我们就挺身而出——吾辈之责,义不容辞!”74岁的汇川区洗马路街道汇川社区“名城先锋帮帮团·银辉帮团”党支部书记高立华冲锋在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1 图为退休干部高立华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退休干部高立华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只有亲身参与,才能感受到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才能体会到党和国家保障人民健康的坚定信心。”汇川区综合执法局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熊志宽说。在本轮疫情中,他积极参与红花岗区忠庄街道桃溪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当好秩序维持员,测温员,信息登记员,哪个岗位缺人手,他立刻顶上。

退干部熊志宽深夜坚守卡点岗位。

退干部熊志宽深夜坚守卡点岗位。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汇川区教体局党委退休党员张德碧老师一直坚守在红花岗区珍珠小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退干部张德碧坚守社区路口(右一)。

退干部张德碧坚守社区路口(右一)。

心系群众 践行宗旨

“我看到那些穿着厚厚防护服,汗流浃背的医务人员一丝不苟采集核酸的样子,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相比于他们的辛苦,我们做的工作微不足道。”汇川区老年大学手工班学员闵红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大家群策群力,积极面对,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闵红为居民介绍抗原试剂说明(左一)。

闵红为居民介绍抗原试剂说明(左一)。

“疫情防控是国家大事,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带头参与为社区、为人民群众们多做点事。”洗马路街道汇川社区第二支部党员陈进敏说道。

5 图为陈进敏搀扶脚腿不便邻居采集核酸(左一)。

陈进敏搀扶脚腿不便邻居采集核酸(左一)。

板桥镇“汇川银辉”志愿服务分队的退休党员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辖区群众发放口罩9000余只;劝导群众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扎实做好“疫”线后勤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彰显了老干部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汇川银辉志愿服务队板桥分队服务群众。

汇川银辉志愿服务队板桥分队服务群众。

汇川区自实施静默管控以来,共有离退休党员280余人,积极主动就近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做好开展测温扫码、维持秩序、卡点值守、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出新时代老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截至目前,全区老干部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2000余人次;创作抗疫诗词、作曲、书画作品等20余篇(首),制作抗疫作品30余张。(文/图 王晶晶)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