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公安:破小案 保民生

2022年09月15日11:41 |
小字号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黔南公安秉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理念,紧盯民生案件,筑牢“破小案、保民生”的安全防线,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福泉公安:缜密侦查 抓获网逃嫌疑人

图为福泉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黔南公安供图

图为福泉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黔南公安供图

9月12日,福泉市公安局凤山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线索摸排,在凤山镇某矿业公司内,将河北省永清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某抓获。经讯问,罗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22年6月12日,受害人李某在河北省永清县被人以贷款为由进行诈骗,被骗后,李某将7500元资金转入到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名下的银行卡内,卡主罗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被河北警方网上追逃。

三都公安:跨县协作 10小时快速追赃挽损

图为三都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黔南公安供图

图为三都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黔南公安供图

9月11日12时许,三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店内现金及手机被盗,请出警”。值班民警闻令而动,立即赶到现场,案发地系三都县城区繁华地段、影响恶劣。经现场勘查、走访排查,在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快速锁定作案嫌疑人孟某某。根据情报线索,嫌疑人已逃往独山县,侦查员立即驱车跨县追踪,当晚22时许,在独山县公安局的全力配合下,成功将作案人员孟某某抓获归案,被盗手机及现金如数查获。

惠水公安:快速出击 破获一起盗窃案

图为惠水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黔南公安供图

图为惠水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黔南公安供图

近日,惠水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石材厂中的17台设备电机被盗,价值5万余元。民警迅速前往开展现场勘查,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相关证据后,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9月11日,在平塘县公安局的支持配合下,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龙里公安:快速查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图为龙里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黔南公安供图

图为龙里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黔南公安供图

为贯彻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确保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取得实效,助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龙里公安全方位加大对非法捕捞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9月12日,龙里县公安局洗马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1名。当日,洗马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洗马镇清水江河段疑似有人非法捕捞。接警后,洗马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处置。经过周密部署,民警快速将正在实施非法捕捞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现场查获渔网4副。

警方提醒,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黔南公安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