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经开区:为企解忧 助企生产

2022年09月15日15:27 |
小字号

“喂,你好,你们公司不是有货物要运到平坝去吗?给你们开的通行证明已经开好了,我一会儿给你们送过来。”放下电话,清镇经开区投资促进局李韵就匆忙赶往贵州鑫赣黔铝业有限公司。

贵州鑫赣黔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铝材为主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云南、贵州、四川。贵阳本轮疫情发生后,由于受到交通管制影响,导致公司生产的大量成品不能外运,造成大量积压,不得不暂停生产。9月11号,经开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出具通行证明,帮助企业疏通运输堵点卡点。

为企解忧 助企生产。

为企解忧 助企生产。

“非常感谢经开区为我们企业做这么多服务,有了这个出行证明,我们的货物又可以正常发出去,我们的生产又可以正常进行了。”贵州鑫赣黔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戴振华说。

在相隔不远的贵州中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遇到了类似的困难。该公司是一家集芯片研发设计、封装测试、智能终端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由于疫情管控,交通受阻,企业生产出的成品芯片无法送到深圳客户手中。同时,生产所需的原料和半成品也被拦截在高速卡点无法运回。

“成品出不了库,客人拿不了成品,包括我们资金的周转、下一步的生产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商誉和信誉问题。”贵州中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温海涛焦急地说。

为企解忧 助企生产。

为企解忧 助企生产。

清镇经开区在得知企业的困境后,第一时间跑相关部门协调,凌晨一两点钟还在关卡沟通,直到企业的运输问题得到解决。“非常感谢经开区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怀。”温海涛表示。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经开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为园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生活的物资保障方面,积极联系产投公司和线上平台公司做好企业的生活物资保供,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在安全生产方面,按照执法检查计划开展逐一排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在生产要素保障方面,为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原材料的供给,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辖区内30多家企业出具出行证明,保障企业原材料运输畅通。 截至9月12日,清镇经开区69家规上企业中,已有45家正常生产运行,其余企业正有序恢复生产。(图/文 李齐、杨双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