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司法厅>>政务要闻

花溪区司法局志愿者:逆行走进隔离酒店的“战士”

2022年09月15日16:58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贵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场所(酒店)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花溪区司法局第一时间响应,分别派出2批志愿者前往2个隔离酒店进行志愿服务。其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游浩于9月10日下午独自前往汉庭酒店(花溪大学城店),王翠菊、赵媛嫄、何伦芳、刘娟4位同志于9月12日上午前往如家柏丽艾尚国际酒店。

他们是隔离酒店的“保洁员”,为隔离人员提前打造居住环境、配备好生活物资,让隔离人员住之舒心、食之放心。9月12日上午临出门前,听说去隔离酒店时间可能比较久。王翠菊说:“去多久不怕!”

逆行走进隔离酒店的“战士”。

逆行走进隔离酒店的“战士”。

他们是隔离酒店的“快递员”,为隔离人员发放一日三餐、抗原检测试剂以及特殊情况需要的物品或药品等,让隔离人员拥有良好的心态,保障生活需求,提高隔离人员的安全感、幸福感。即使知道病毒就在身边,他们也不惧困难、不惧疫情!

他们是隔离酒店的“秩序员”,为隔离人员提供安全有序的隔离生活环境。熟练掌握和规范使用技防设备,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懂得一般救护知识。对所负责区域执行巡逻任务,及时处理负责区域内所发生的问题。游浩同志作为酒店点位长的日常工作就是协调隔离人员入住情况,统筹安排好酒店正常运转。

不是只有枪林弹雨才能造就英雄,在疫情防控中的每一位司法行政逆行者都是英雄!(文/图 龙春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