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高效又暖心!云岩区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9月15日15:32 |
小字号

9月14日凌晨5点,云岩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全区各点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核酸采样现场。

核酸采样现场。

笔者在普陀路街道友谊社区采样点看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已就绪,现场设置了4个检测通道,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在标有“因为爱你 离你一米”的隔离线内有序排队,每条通道不超过5个家庭,每个家庭保持5米以上距离,井然有序。

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核酸采样……在点位上的医务人员、志愿者默契配合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地进行着。

居民有序排队。

居民有序排队。

“下来等一会,志愿者帮忙扫码登记信息、做核酸,就这三个步骤,很快就做完了。”家住百灵阳光2栋的王爷爷和老伴一起来做核酸,大家对这个步骤已经是轻车熟路,感觉做得越来越快。

在完成现场采样工作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马不停蹄收拾装备前往高龄、独居等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采样。

“您好!我们是专门来给您做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人员。”由印江县人民医院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吴秀梅来到敦临巷4B号,很快为老人廖旭雾完成了核酸检测。 

“我们普陀路街道辖区内居住了很多老年人,所以上门做核酸是我们的‘常态’,上门服务结束,一天的核酸检测才算是真正结束。”普陀路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郑元莉介绍,为保障普陀路街道办事处高效地完成12433户家庭(共19813人)的核酸检测,辖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5点便集合,大家各司其职,在早晨6点前布置到位、人员到位、通知到位,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任务。(图/文 张钰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