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设立12个临时安置点,救助滞留或流浪人员

2022年09月15日14:47 |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为及时阻断疫情蔓延传播,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人员生命健康,南明区民政局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持关爱至上、及时救助、确保安全的工作原则,依照属地原则,设立流浪人员临时救助点,主要负责流浪人员、临时生活无着落的外来务工人员核酸检测和生活救助。

具体巡查中,南明区各辖区派出所积极与各乡(街道)、社区居委会联系,在每日街面巡查中,加大对公园、城区主干道、桥梁涵洞、车站等地的巡查劝导救助力度。对疑似流浪人员,第一时间询问其身份、个人境遇,并讲解救助政策,在征得同意后,立即联系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闭环式管理措施,并对其进行进一步生活救助,及时精准阻断因流浪人员四处流动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

截至目前,南明区共设立12个临时安置点,其中花果园片区设立3个临时安置点共救助人员46名,其他9个临时安置点共救助人员39名,所有救助人员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

流浪人员流动性大、自身防护能力较弱,属于病毒易感、易发及高危传播的群体。下一步,南明区民政局将积极联合派出所、各乡(街道)、社区居委会持续加大对流浪人员的巡查救助力度,坚决扛牢民生保障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人群救助工作,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邹霏、张霞)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