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创建“无疫小区” 南明居民有话说

2022年09月15日14:45 |
小字号

9月13日,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公布了贵阳市创建“无疫小区”的原则、标准、范围和程序等内容。

对于即将开展的“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南明区的居民们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赞同和期待,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起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青山小区居民杨女士说:这个举措很好,我们大家都很赞同!这样能调动起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为了早日成功创建“无疫小区”,我们都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并相互提醒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水口寺社区居民曹先生说:现在物资只能线上购买确实会有一些不方便,创建“无疫小区”后附近商超可以限流营业,大家可以线下购买物品,能够有效缓解物资和运力不足的问题,大大提高大家生活的便利性。当然了,创建“无疫小区”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比如说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从线上购买的物品进小区时要严格进行消杀,斩断病毒传播途径。

市府社区居民蒋女士说:创建“无疫小区”是兼顾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的好举措,能有效激发居家群众抗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现在我们的业主群内都在讨论这件事,纷纷为早日成为“无疫小区”出谋献策,不要直接用手接触电梯按键、做核酸时不要用手接触检测台上的物品、不要将个人物品放在检测台上……大家不时在群内发送一些抗疫小提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肯定能到达“无疫小区”创建标准。

青山小区居民王先生说:创建“无疫小区”这一创新抗疫之举,是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状态的一种新模式,通过“无疫小区”的创建,能以点带面、以面拓展南明区防控成果,小区内逐步打通‘微循环’,也能够为下一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好前提条件。我对贵阳抗疫很有信心!

……

各个业主群的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继续发表自己对创建“无疫小区”的看法与建议,在热烈的氛围下,大家提出了一条又一条利于“无疫小区”创建的提示,除了疫情防控的提示外,大家还纷纷为彼此加油鼓气,“曙光就在前方,胜利正在招手,大家加油!贵阳加油!”(江永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