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宅吉乡:防疫秋收两不误 抢抓农时促增收

2022年09月15日14:14 |
小字号

时下,正是秋收季节,笔者走进开阳县宅吉乡,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稻谷飘香、棒穗金黄的丰收景象。为确保秋收工作有序开展,该乡在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的同时,多点发力、抢抓农时,确保应收尽收,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稻谷采收。

稻谷采收。

为了群众抢收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职工、教师、医生、志愿者等300余人分组进行,采用“1+1+1+1”模式,即一个帮组人员带一名老师和一名志愿者共同开展抗原检测,村民组长负责通知村民。全乡共113个村民组,共设置检测点84个。

稻谷收割。

稻谷收割。

“大家早点出发,7点准时开始抗原检测,确保在早上九点前完成检测,不耽误群众粮食抢收时间,同时要提醒群众,随时注意防护,尽量不要聚集扎堆。”开阳县宅吉乡党委主要负责人邱彦伟同志说。

入组看展抗原检测。

入组看展抗原检测。

走进宅吉乡各村寨,家家户户门口晒着刚采收回来的玉米,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采收的身影,稻田里穿梭着稻农收割的身影,一派丰收的景象。

玉米丰收。

玉米丰收。

秋收遇新冠肺炎疫情,农时不能误。为保宅吉一片净土,群众能放心抢收,该乡还在冯宅路、楠宝路两条交通要道设置2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按照外方输入要求执行,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图\文 吴忠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