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遵义营运管理中心: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2年09月15日15:16 |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遵义营运管理中心坚持党建引领,以“四心立魂”党建品牌为抓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员工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聚焦保通保畅,聚力群众出行,以“四个到位”战疫情、保畅通,全力服务群众平安出行、满意而归。

党建引领,迅速行动到位

面对此次疫情,在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遵义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组建“四心立魂”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四心立魂”青年志愿服务队,号召全体党员、团员青年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支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班子成员联系片区工作责任制分工,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现场了解疫情防控作工情况,全力补短板、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应急物资、生活物资保障通道安全畅通。

1 图为车道消毒

车道消毒。

冲锋在前,作用发挥到位

此次疫情发生后,遵义中心广大党员、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行动起来,关键时刻检验初心使命,危险面前彰显政治担当,不惧风险、逆行而上,就地加入到居住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就地化身“大白”“小红”,积极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维护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党旗党徽凝聚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战“疫”力量,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抗疫,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守护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共有7名党员、10名团员青年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0余人次。

凝心聚力,宣传引导到位

遵义中心党支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员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中,向周边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要求广大党员员工坚持从权威媒体获取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对错误言行要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少聚集、多通风等良好习惯。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载体,推出“遵道行义·同心抗疫”宣传专栏,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把好党员、好干部、好职工的标杆树立起来,引领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磅礴力量。

3 图为搬动防疫物资

搬动防疫物资。

统筹推进,安全保畅到位

为切实做好所辖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畅工作,遵义中心严格按照防控工作部署,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积极引导各收费站严格做好车道消毒工作,收发CPC卡实行“零接触”;严格落实绿色通道政策,设置绿色应急通道,对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做到优先快速通行,确保应急救护、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高效。各机电所严格对收费、监控、供电、消防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故障及时排除,确保机电设备正常运行。各养护应急救援站加强道路巡查频率和道路养护工作,严格执行24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密切关注路情路况及气象预报,及时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保畅工作。各监控所加大对各路段的网巡力度,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正确引导、提示过往司乘安全行驶并做好疫情防护,为过往司乘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做好所辖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畅工作。

4 图为帮助村民做抗原检测

帮助村民做抗原检测。

疫情远未结束,防控不能懈怠。面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遵义中心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在倾心服务群众中强化宗旨意识、弘扬志愿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群众平安出行、满意而归保驾护航,携手同心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共同筑起齐心抗疫的铜墙铁壁。(文/图 简宇)

分发抗原试剂。

分发抗原试剂。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