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织金视窗

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2年09月12日10:06 |
小字号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要冲在最前线。”

连日来,在织金县各个疫情防控服务点,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党旗下,一个个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成为这个城市最温暖的一抹红色。

9月6日,在织金县绮陌街道官塘壹号疫情防控服务点,医务人员武丹已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了三天:登记信息、核酸采集……样样亲力亲为。

武丹是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2016年参加工作。

“上海疫情暴发时,医院问我同不同意去上海支援,我毫不犹豫答应了。担心家人不同意,出发前才给家里说。”武丹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就想冲在最前线。”

有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抗疫的经历,武丹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在上海抗疫的一个月,收获太多了。听到最多的话是——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要冲在前。作为医护人员,我也想冲在最前线,所以,我要以党员为标杆,向党组织靠拢。”在上海抗疫期间,武丹向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这次,我最先报名,申请理由是:我有经验,我先上。”有了在上海的抗疫经历,武丹在织金抗疫一线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毫无保留地向抗疫“战友”们分享经验,她说:“虽然现在我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要向党员看齐,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我也要冲锋在前!只要能控制疫情,再苦再累也值得。”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黄姣,也参加了织金疫情防控工作,深受感动的她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跟党走、听党话准没错,所以我一定要入党。”黄姣说。

有8年党龄的高建华,虽与武丹工作性质不同,却也是织金县抗疫一线一名冲锋在前的“先锋兵”。

9月2日晚,高建华接到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到织金北站开展道路封控工作,至3日凌晨3时许;

9月3日早上7点,高建华匆忙将两个孩子(一个三岁多、一个两岁)送去孩子奶奶家后,便到社区开展摸底排查工作;

高建华是绮陌街道三架山社区包村干部,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小区与街道办事处“桥梁”,她的手机成了“呼叫热线”,居民信息报备、推送,物资保障,统筹协调等方面,她都有参与。

“疫情当前,高建华展现了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担当,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绮陌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必智介绍,三架山社区的几个小区是织金县城规模较大的小区,其中半岛温泉等4个小区人口就有近万人,疫情防控工作量大,高建华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把服务做得更细、更实、更温暖。

工作中,高建华团结社区党员干部,将一切可用的人力资源分成多个工作组,持续开展“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地毯式入户排查。同时,针对小区年老体弱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服务。工作组每个人负责一层楼,只要居民有困难,有需求,就可以拨打服务电话。

“连续四天三夜确实有点累,但我们顺利完成了社区第一轮、第二轮核酸采集工作,给社区防疫工作带来保障,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高建华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

此轮疫情以来,织金县直、各乡(镇、街道)及社区(村)党员干部全体总动员,奔赴在各个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攒足了士气,增强了底气。(织金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