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桑郎镇:秋来稻谷黄 田间收割忙

2022年09月12日08:37 |
小字号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望谟县桑郎镇5000余亩水稻大面积相继成熟,进入收割时节,农民纷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水稻,确保丰收粮食颗粒归仓,享受秋收的喜悦。

走进桑郎镇的稻田里,目之所及满是金黄,黄澄澄的稻谷颗粒饱满,随风摇曳,一片丰收的景象。不远处,一台台收割机忙碌地穿梭其中,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响起,仅十来分钟,偌大的稻田就被收割干净,村民们忙着将稻粒打包进袋。看着一串串金黄的稻穗变成一袋袋沉甸甸的稻谷,村民蒙仕有心里乐开了花。

水稻种植户蒙仕有说:“今年我家种了4亩水稻,政府给了种子和肥料,一亩得1400斤,比去年得多了。”

为全力保障水稻秋收工作有序进行,桑郎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队伍参与水稻抢收,并及时调配收割机开始大规模收割,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桑郎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韦国长说:“今年全镇的水稻种植面积共计5000余亩,通过镇级验收,平均单产723公斤,现在正是我们群众收割水稻时期,我们通过积极组织动员农户抢抓有利时节做好水稻收割的前期工作,另一方面我们积极的引进省外农业企业派出8台收割机,助力农民收割水稻,确保群众种植的水稻及时收割,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桑郎镇5000余亩水稻已收割过半,预计10天内全部收割完成。接下来,该镇将利用稻田收割后的空档期,开展蔬菜种植,增加土地使用效率,让“冬闲田”变成群众的“增收田”。(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