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曹继才主持召开区党工委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专题会议精神

2022年09月12日08:51 |
小字号

9月8日,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主持召开区党工委专题会议,学习贯彻9月7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招商引资、争资争项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切实把支持新蒲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之策,深入推进产业大招商,全力以赴向上争资争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继才指出,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为我们推进相关工作明确了思路、拓宽了视野、给出了办法、提出了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睿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四区一带”建设,奋力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曹继才要求,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深刻认识推进新蒲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推动更多发展要素向经开区集聚,将优秀干部力量向重要经济部门和经开区倾斜,努力把经开区打造成为新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顶梁柱”。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按照“投资有收益、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的要求,坚持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诚信招商,把外引与内育、招商与安商、签约与落地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大抓招商的生动局面。要在解放思想中主动作为、创新突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大“跑省进厅”工作力度,及时精准高效对接,加快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纳入省、市盘子,不断提升争资争项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挥“指挥棒”作用,把招商引资、争资争项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突出“重奖重惩”倒逼落实,形成定期晒成绩、比进度的良好态势,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新区(经开区)领导冉剑波、贾世贤、张云桥、娄金强、钱炫吉,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蒲新区政务网 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