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行贵阳分行:多措并举强保障 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2年09月11日08: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笔者从农行贵阳分行获悉,面对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形势,农行贵阳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金融服务各项措施,在防疫资金快速拨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网点服务不中断等方面,多措并举保支付、保服务、保运营,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24小时不断档。

清镇市财政局急需办理财政拨款,用于防疫物资采购及支付防疫车辆燃油费。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贵阳清镇支行立即多方协调,为相关岗位员工申请抗疫工作“白名单”,员工随即步行赶赴支行进行业务处理,确保疫情期间财政支付款项顺利及时拨付;贵阳小河支行积极响应区管委会需求,高效完成1500万元财政资金汇划及1.4亿元缴税业务;贵阳观山湖支行积极联合金阳街道办事处成功为某药业公司汇划疫情防控物资款项165万元……农行贵阳分行周密部署,快速反应,重点监控全辖网点财政支付、国库资金拨付,快速处理抗疫资金支付、民生保供资金支付等业务,确保资金清算渠道畅通。本轮疫情以来,贵阳分行辖内网点共计完成1600笔、金额合计1.1亿元财政资金清算业务。

工作人员在办理资金需求。农行贵阳分行供图。

工作人员在办理资金需求。农行贵阳分行供图。

为保障疫情期间能够尽量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农行贵阳分行主动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与担当,聚焦客户急难愁盼的问题,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用“无接触式服务”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疫情发生后,贵阳甲秀支行积极对辖内客户进行摸排,了解到某蔬菜供应公司因受疫情影响,货款不能及时回笼导致还款出现困难。得知企业困难后,该行立即指派专人对客户贷款展期进行线上审批,安排相关员工迅速赶至网点为客户成功办理贷款展期业务,获得客户高度赞誉。当了解辖内某客户有大额转账需求,但因账户管控原因无法自主完成这一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柜面经理等多岗位协同联动,快速完成客户划款资料整理上报,最终顺利解决客户需求。截至9月9日,贵阳分行累计办理贷款展期业务10笔,涉及金额1203万元,为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网点有序恢复营业。农行贵阳分行供图

网点有序恢复营业。农行贵阳分行供图

此外,农行贵阳分行还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明确金库及网点封闭应急处理流程,同时结合实际统筹全辖网点安全运营。根据贵阳贵安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及区域防控政策,部分具备条件的区域开始分阶段有序解除临时静态管理,贵阳分行立即安排部署,对能够满足复工要求的网点进行统筹协调,自9月9日起陆续恢复部分网点对外营业,并通过官方渠道对外公示。为确保安全复业,要求复工网点正式营业前对网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自助设备等进行通风和全面消杀。在营业大厅为客户准备消毒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对进入网点的客户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等措施,并做好客户分流及引导,确保为客户提供安全、健康的服务环境。

截至目前,农行贵阳分行制定下发《关于疫情期间紧急业务集中处理的通知》,明确由恢复营业的网点统筹处理疫情期间全行紧急业务,实现业务跨机构办理,保障“网点停业、业务不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中断。(令狐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