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银行:“四个起来”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2年09月10日18: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银行积极落实防控要求,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供给,有序开展相关金融业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坚守岗位使命 效率提起来

9月5日,因疫情影响,贵阳市多区域实行静态管理,面对疫情防控要求,贵阳银行信息科技部迅速组建应急处置团队,强化系统运行保障,搭建远程应急通道,确保贵阳银行基础金融服务运转正常,并安排13名科技人员进驻数据中心24小时值守,全力以赴保障线上金融服务正常运行。

坚守各自岗位。

坚守各自岗位。

截至9月7日,贵阳银行通过人民银行大额支付系统来往账3.7万笔,累计金额3335亿元;小额支付系统来往账4.3万笔,累计金额59亿元;超级网银实时32.8万笔,累计金额110亿元;网联业务422万笔,累计金额31.6亿元,手机银行使用登录用户36万户,登录次数100余万次。支持疫情期间抗疫物资资金调配522笔,累计金额达4.3亿元,满足消费者金融需求,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用款需要。

发挥团队力量 责任扛起来

9月3日,贵阳银行运营部武一峰、赵林、顾果早早到达单位,为了县域支行及其他营业网点的远程授权业务不受封控影响,他们毅然选择留在单位确保业务顺利开展,这一留守就是好几天。

9月5日,贵阳市多区域实施静默管理,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日常生活、工作依然在进行,为了保障业务办理,贵阳银行运营部成立了运营保障队。他们有的是主动请缨、自带食品衣物请求返岗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的是上收业务、远程授权、资金清算以及枪弹押运的后台保障人员……还有不到一年退休的员工王晓平说:“看着那么多志愿者因为疫情在忙碌,我也要发挥余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枪弹岗、金库值守岗的四位老党员,已经坚守了四天、近100个小时,他们还将继续坚守,直到抗疫胜利。值守组组长陈仲喜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要不忘初心,当党和人民需要我们时,更要发扬部队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保障安全!”

9月9日,运营部守库人员开始了第9个24小时的坚守,远程授权结算人员开始了第8个24小时的坚守,结算人员开始了第5个24小时的坚守……每一天的坚守都充满了责任、充满了使命、充满了对胜利的坚定。

科技人员进驻数据中心24小时值守。

科技人员进驻数据中心24小时值守。

积极担当作为 行动跟上来

9月5日,在接到贵州鲲鸿食品有限公司的紧急付汇需求后,贵阳银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白名单”出行要求,安排涉及国际业务的3名核心人员到岗处理业务。由于该公司付汇时间紧,业务量较大,贸易金融部3名业务人员于当日深夜12点前紧急到岗,为业务办理提前做好工作准备。

从9月6日到9月8日,他们吃住在总行大楼,人均单日工作量是平时的3倍,面对突增的压力,他们毫无怨言,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积极应对。3日来共完成对外付汇52笔,金额合计582万美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切实尽职履责 作风硬起来

9月6日,贵阳银行乌当支行了解到乌当区有关单位有防疫、抗疫、代发等资金划拨需求后,支行多方协调,于9月7日安排专人到岗,开设“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国库、代发工资、发放民政特困资金、发放抗疫资金、发放社保资金等相关业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需求。

9月7日上午10点,贵阳银行白云支行朱德莉和冯莎来到白云区政府国库财政科对接代发事宜,她们加班加点完成了防疫抗疫资金的划转,保证了财政代发工资的正常发放。截至9月7日,共完成财政授权支付12笔,合计金额25万(均为防疫相关款项);直接支付296笔,合计金额4362万;办理工资转账7笔,合计金额2744万元;代发工资8笔,合计金额3155万元。同时,她们还对财政、医保、公积金划款等进行了明细核对。

面对紧张忙碌的工作,朱德莉说:“这点累算不了什么,只要能早日结束疫情,恢复大家平静而正常的生活,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9月7日下午3点,贵阳银行高新支行接到高新区财政局通知,需要办理财政支付业务,用于购买防疫物资。高新支行陈楠、贾捷取得通行证后,即刻赶往网点办理业务5笔,金额共计29万元。这次业务的办理,从接到通知到办理完毕不足2小时。

在一个又一个的不眠夜中,贵阳银行干部员工不负使命、坚守初心,给出了金融高效服务的贵阳银行速度、贵阳银行温度。(图/文 李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