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银行:为“抗疫”保供企业提供“金融”护航

2022年09月1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面对贵州多地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贵州银行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两手活,认真落实金融支持防疫各项政策和举措,积极为贵州各地抗疫保供类企业提供金融护航。

为保供企业保障了物资采购

9月8日下午3时,贵州银行花溪支行接到花溪农投公司的求助电话,作为保供企业,花溪农投公司急需1000万元流动资金采购居民生活物资。

花溪支行立即报告上级行,紧急多方协调,与时间赛跑。

在疫情相关政策下,当日,支行处于临时停业状态。支行紧急抽调相关条线骨干,并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出入证明,保证人员顺利到岗。同时,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仅用6个小时,就向花溪农投发放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保障了物资采购。

为花溪农投进行面核面签。

为花溪农投进行面核面签。

“太快了,之前我还担心一时半会儿贷款办不下来,我们的采购断档。贵州银行花溪支行为花溪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花溪农投负责人说。

随后,花溪农投还特意发来了感谢信。

感谢信。

感谢信。

“花溪农投全力保供,应该感谢你们才是。为保供提供金融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花溪支行负责人表示,在抗疫的路上,贵州银行花溪支行将继续坚持与保供企业心手相连、和衷共济,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3小时投放保供贷款450万元

黔西南捷阳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是本次驰援贵阳市蔬菜等生活物资保供的主力军,已累计向贵阳供应标准蔬菜包10批、30400余个,日供应量达50吨以上。

图为蔬菜配送中心现场。

蔬菜配送中心现场。

9月8日,该企业驰援保供蔬菜急需流动资金支持。

得知保供企业的融资需求后,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迅速启动战疫信贷绿色通道,组建工作团队合力“作战”,分行行领导一线指挥调度,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分行前台客户经理、评审条线人员协同攻坚,3个小时为该企业发放贷款450万元。

贵州银行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面核面签工作。

贵州银行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面核面签工作。

“贵州银行效率高!为我们驰援贵阳市疫情生活物资保供提供了资金保障,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公司负责人说。

多措并举 助力抗疫

本轮疫情发生后,贵州银行毕节分行党委迅速反应,多次对支持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行上下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为医疗卫生行业抗疫提供信贷支持。织金县疫情发生以来,支行严格按照总分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联系县域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物资保障单位,精准捕捉信息,强化分支联动,开启绿色通道,分别向织金县人民医院、织金县中医院各投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向贵州菲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

5 图为贵州菲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无菌车间。

口罩生产无菌车间。

在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方面贡献力量。重点关注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民生行业金融需求情况,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的小微金融服务,9月以来共计发放线上贷款314笔,金额共计2700万元。

开展精准排查,助力企业纾困。对到期、分期客户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帮助客户平稳过渡。截止目前,毕节分行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企业进行无还本续贷1笔,金额290万元;针对实行静默管理的织金县及黔西市到期、分期客户制定应急预案,将对31户小微企业调整分期计划,涉及金额2650万元。(贵州银行供图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