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政务中心:优化政务服务 提升办事效率

2022年03月29日11:10 |
小字号

近年来,清镇市政务服务大厅整合资源,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力求实现“1+1>2”的工作效应,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办公场所合一。清镇市政府服务大厅取消原有区域内各分厅,在清州大道建设面积17378平方米的新政务大厅,于2019年9月正式启用,进驻单位共49家,设置窗口154个,后台办公室43间,大厅增设24小时网上自助申办服务区、母婴室、调解室、公证室等。统一功能分区、窗口设置、标牌提示,实行集中联合办公。按照“应进必进、充分授权、便民高效”原则,674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实现了进驻事项业务集中公开办理,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业务平台合一。行政审批使用统一的信息系统平台,业务按权限分级受理,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运行,政务信息发布统一平台、范围和内容,推行申请材料全流程电子化流转,积极推进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和省、市审批信息系统网络互联、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工作。截至目前,清镇市1780项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及“一窗通办”。

日常管理合一。制定实施统一的管理制度,在作息时间、着装礼仪、挂牌上岗、业务培训、指纹考勤、电子评价、创先评优、服务规范、效能监察、投诉受理等方面,实行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管理。同时将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考核情况,纳入对进驻单位绩效考核内容,按月开展“红旗窗口”“服务之星”评选活动。自2019年政务大厅启用后,进驻单位累计评选月度优秀窗口45个次,服务之星411人次。(郑娟)

来源:清镇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