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统计局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2022年03月29日15:43 |
小字号

为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近日,荔波县统计局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本次抽查通过监管平台随机抽取了2名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并随机抽取5家企业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荔波普生铁皮石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城康置业有限公司、荔波天泰酒店有限公司、荔波县殡葬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恒姑煤业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通过查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和统计资料管理制度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配合统计调查情况。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和企业深入交流,为企业讲解统计指标口径,认真听取企业对统计部门的工作建议,同时,对检查中发现企业在统计基础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并要求企业及时做好整改。执法人员还就统计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统计意识。

荔波县统计局通过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使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的意识和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都得到加强,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