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供销社农资“流动超市” 护航春耕生产

2022年03月29日15:42 |
小字号

荔波县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基层网络体系覆盖广的独特优势,认真践行服务“三农”宗旨,以创建农资超市综合平台为抓手,积极打造全方位、多渠道的农资保障现代流通体系,切实做好粮食生产安全保障工作。

创建“农资超市”,健全组织体系。坚守为农服务阵地,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网络体系建设,投入200万元打造荔波县农资超市,超市营业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主要经营农用物资种子、农药、农膜、化肥、农机具等10多个品种供应及农技咨询、农资配送一条龙服务,全方位满足春耕粮食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提升供销为农服务功能,经营品种及规模在全州县级农资超市中首屈一指,为全县2022年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强化“流动管理”,实现便民惠民。农资超市秉承着“服务三农、便民惠民”的理念,不断创新先进的管理理念,科学系统的管理方法,灵活便捷的运行机制,推出“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全力打通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通过微信订购、电话预约等管理措施,把农资直接送到农户家中或田间地头,力争统一配送率达到90%以上,让边远村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所需农资,最大限度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农民种植成本,被广大农民朋友亲切地称为农资“流动超市”。“咱们供销社的农资超市,和城里的大型商超一样,品种齐全、要啥有啥。品质有保障、价格低廉、服务又好,真是太方便啦!”不少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高兴地说。截至3月下旬已销售农资1300余吨,其中统一配送1000多吨。

创新“综合平台”,践行为农宗旨。运用市场化手段建设、运营和管理,把农资超市打造成集农资商品流通、农业科技、信息服务、连锁配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为民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供销社“庄稼医院”的职能作用,联合县相关部门资源和农资企业技术专家“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农业技术指导,通过现场指导、视频展示、咨询或讲座的方式,提供有关测土配方施肥、病虫草鼠害防治、种植技术培训等和市场信息咨询、农资新产品与新技术的示范及推广等服务,宣传废旧农膜、农药包装等废弃物回收利用政策,及时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广大农民提供安全质优价廉农资、方便快捷的服务,为实现农业增效、助农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3月,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开展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700余人次。

来源: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