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两社区联动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29日10: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长时间放置不用的灭火器里面的干粉会产生沉淀,所以干粉灭火器使用前要上下颠倒摇晃一下。”

“火势过大,灭火器就不起作用了,这时候应该用消防水带进行灭火,使用消防水带要有2至3人相互配合。”

……

近日,汇川区大连路街道易格孔社区与鱼芽社区在海师路、佛山路片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以练促学、以练备战,进一步提升片区应急救援站管理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长沙路救援站站长赵犀弼为大家讲解呼吸器、消防水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功能和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区应急救援站管理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亲自上手实操。

随后,现场组织逃生疏散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商铺着火,现场指挥、通讯组、疏散组、灭火组、医疗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各小组的紧密配合下,火情得到控制。

“此次参加应急演练让我认识到了火灾的严重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更加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易格孔社区商铺店主甘功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易格孔社区和鱼芽社区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在安全教育上下功夫、在安全排查上求细致、在安全隐患上出实招,共开展集中宣传10次、安全培训7次,入户宣传360余户,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应急演练1次,助力汇川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

“今年以来,易格孔社区和鱼芽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片区应急救援站、组建了志愿队,并由党支部书记担任队长,协同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融合,以强化社区安全管理为重点,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企业和消费者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助力构建安全汇川大格局。”易格孔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杨雨海说。(刘鑫、陈立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