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王继松率督导组下沉汇川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2022年03月29日09:02 |
小字号

3月24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副市长王继松率督导组到汇川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市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志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光才,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世斌,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勾远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劲松,副区长王航参加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汇川区泰升祥酒店、中石化董公寺油库、董酒厂污水处理站、碧桂园遵义公馆建设项目和人民路鹭园地质灾害点进行检查,详细了解汇川区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继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防护意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要清醒认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又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充分运用各项优惠政策,变压力为动力,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稳增长各项任务落实。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以最严的作风、最实的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生命线。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优化完善运行、管理、维护机制,提高污水收处能力,提升再生水利用率,严格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落细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全面摸清辖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值守、设备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动,做好普查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直有关部门、有关街道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汇川发布)

来源:汇川区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