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沿河县水务局来思调研“大水网”建设及农村供水工程建后管护工作

2022年03月29日09:06 |
小字号

3月25日,沿河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战东率队到思南调研“大水网”建设及农村供水工程建后管护工作。思南县水务局党组成员、水库管理处副主任田杰及相关人员陪同。

冯战东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思南县孙家坝水厂、思南县智慧水务调度中心、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大水网”规划思路、建设程序、工程建后管理模式、水费收缴、运行管理单位运行等情况。并对思南县“大水网”建设及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思南县在“大水网”建设及农村供水工程建后管护中新方法和新模式值得沿河县水务局学习借鉴。

据悉,近年来,为破解山区用水难题,彻底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思南县以“围绕水安全,抓好三张网,打好生态牌”为主思路,规划建设“十库、八厂、七支线、两联接”的骨干水网。探索出了一条“建管养用一体化”的城乡供水新路径,有效破解了水源不稳定、水质无保障、水利设施运营不可持续等难题,实现了20户以上自然村组集中供水率达100%,农村集中供水率达95%,水质达标率100%,供水保障率97%,全县64.75万人口喝上了稳定、干净的自来水。同时,思南县积极探索以“公司+协会+用水户”的供水管理模式,组建了思南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设4个子公司实现全县供水管理全覆盖。

此外,思南智慧水务调度中心还能够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系统管理农村人畜饮水的整个生产过程及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科学调度。破解了针对供水保障全流程难点,实现从“源头到龙头”供水一张图管控。(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