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年美美观山湖·春茶开采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3月29日07: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美美观山湖·春茶开采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贵阳市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致辞。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贵阳3月29日电(涂敏) 3月28日,2022年美美观山湖·春茶开采季系列活动在观山湖区朱昌镇高寨村神鹊茶场正式启动。社会各界人士相聚“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同赏一湖水,共饮一壶茶,会茶友、品茶韵、赏茶艺、论茶道、话茶事、谋茶业。

本次活动以“黔中会客厅品茗·美美观山湖赏春”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观山湖区位、生态、交通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品牌提升,以茶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茶产品变旅游商品,推动茶文旅一体化发展。

近年来,观山湖区抢抓机遇积极发展茶产业,依托贵州悠久的产茶历史,优越的茶园环境,依靠良种茶基地的发展、茶场优化改造的推进、茶叶品牌的打造等,辖区茶叶经济得到稳步增长,茶叶生产氛围更为浓厚。通过发展茶文化、打造茶经济,一个城乡融合发展、绿色生态宜居的观山湖不断成型,“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的形象日渐树立。

截至目前,观山湖区生态茶叶种植面积1.06万亩,茶叶总产量300吨,产值7590万元。通过种植生态茶,打造精品、优质茶,观山湖区出产的茶叶畅销北京、上海、重庆、西安等地。

据了解,本次春茶开采季活动共有4个环节,通过开展比茶技、采春茶、游茶园、观茶艺、食茶宴、网络直播带货等系列子节目,让观山湖区茶叶、羊肚菌、草莓等特色农产品走出乡村,面向全国,擦亮观山湖区农产品品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