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贵阳:一片“小”叶子 成就“大”产业

2022年03月29日07: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茶农在高寨村茶场参加采茶比赛。人民网 涂敏摄
茶农在高寨村茶场参加采茶比赛。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贵阳3月29日电(涂敏) 3月28日,2022年美美观山湖·春茶开采季系列活动在观山湖区朱昌镇高寨村启动,茶农们挎上茶篼来到神鹊茶场参加春茶采摘比赛。鲜嫩的茶芽矗立枝头,茶农们灵巧的双手在茶树上来回飞舞,片片鲜嫩的芽尖立刻飞进茶篼之中。

近年来,观山湖区抢抓机遇积极发展茶产业,依托贵州悠久的产茶历史,优越的茶园环境,依靠良种茶基地的发展、茶场优化改造的推进、茶叶品牌的打造等,辖区茶叶经济得到稳步增长,茶叶生产氛围更为浓厚。通过发展茶文化、打造茶经济,一个城乡融合发展、绿色生态宜居的观山湖不断成型,“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的形象日渐树立。

截至目前,观山湖区生态茶叶种植面积1.06万亩,茶叶总产量300吨,产值7590万元。通过种植生态茶,打造精品、优质茶,观山湖区出产的茶叶畅销北京、上海、重庆、西安等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