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钟山区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柴油货车路检路查

2022年03月2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至24日钟山区生态环境部门联合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路检路查联合执法行动。旨在强化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污染监管。

据悉,此次路检路查以柴油货车高排放车辆为重点,在中心城区柴油货车车流量大的内环快线红山垃圾中转站交叉路口设立临时检测点,由交警部门随机拦截柴油货车,生态环境部门对车辆进行尾气排放检测。

据介绍,相关部门对尾气抽检不达标车辆,由交警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由交通部门向车主下发机动车排气污染物超标限期维修治理通知,同时,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还向柴油货车驾驶员现场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此次共抽检了17辆柴油货车,尾气超标车辆5辆。

同时,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了污染物排放、环保标牌、登记备案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未办理环保标牌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现场指导业主网上登记备案,对于尾气不达标企业,执法人员做了现场检查笔录,下一步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此次检查7家企业共15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有1台超标,对3家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钟山区将每季度开展一次路检路查联合执法工作,严厉打击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不达标违法行为,推动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综合治理,切实提高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达标率,努力打赢钟山区蓝天保卫战。(霍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