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召开2022年水务工作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

2022年03月28日15:35 |
小字号

3月25日,荔波县召开2022年水务工作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县政府副县长曹智辉,县政府办、县水务局、各乡(镇、街道)、贵州水投水务集团荔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县水务局、昌发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茂源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水利部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水防〔2022〕97号)、《省水利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山洪灾害危险区清单动态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黔水防〔2022〕4号)和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全州水务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小七孔镇、玉屏街道办事处分别围绕抓好水务工作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水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过去一年,全县水务投资稳中有进,争资争项提速增效;水利工程建设加速推进,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立良性管护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水资源管理和河湖长制深入推进,成效显著;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质量安全形势向好;水务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供排水一体化进程不断深化。

会议强调,回顾工作,总结成绩,我们不能沾沾自喜,要保持清醒头脑,清晰认识差距和不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水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深刻把握好“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主动作为,大胆探索、精心谋划、努力争取、扎实实施,努力将重大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全县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县水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汛期即将来临,县水务局及各乡(镇、街道)要超前部署、超前谋划,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关键环节,突出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从严治理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扎实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加快修订完善各类防御预案,有序组织开展预案演练,要坚持“预”字当先,防患未然,全力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蒙啟)

来源: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