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科技赋能,汇川工业提质增速

2022年03月28日14: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位于汇川区董公寺街道的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该公司投入1000余万元打造的两条独立化学药品包装线正式投入使用,其中,苯磺酸左氨氯地平片每分钟生产量达200盒,产能提高了10倍以上。

“自2021年以来,我公司总投入5000多万元,用于新技术研发和自动化生产设备打造,研制透皮制剂产品5个,共获得专利品种50多个,其中国外主要发达国家专利12个。”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聂安军表示,有了先进的制药技术作保障,该公司今年将投入4.5亿元,扩建生产厂房45000多平方米,以工业4.0标准建设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线,实现药品生产质量标准化、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

据介绍,对于医药工业来说,全自动生产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除提升生产效率外,还能减少人为接触,降低药品污染概率。

在汇川区,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通过加大生产线科技含量,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精度。

为实现电器零部件专业化生产,遵义怡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引进加工中心和钻攻中心两条生产线,分别用于电器外壳精细零部件和大型零部件生产,促进公司整体产能提高10倍以上,成功剥离了特殊零部件加工业务,使上下游企业生产更加垂直化、精细化,带动整体产业链高效发展。

“目前,公司的工业产值达800万元以上,比前两年翻了六番,今年我们将加大高精尖设备投入力度,提升产品整体配套能力,实现工业产值1000万元以上。”遵义怡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相松告诉笔者。

近年来,在助推企业科技提升过程中,汇川区科技局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做好科技项目谋划和申报,以项目实施带动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研究。同时,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团队等创新主体培育,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数据显示,2021年,全区获得市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396个,争取项目资金5211.88万元;共有23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其中新认定14家;新增科技创新平台5个,科技创新人才团队4个,各项数据均位于全市第一。

“今年,我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重点围绕国发2号文件的落实,聚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支持,目前已获批省级科技项目25项,预计可获得资金约500万元。”汇川区科技局副局长莫先明表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