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高桥街道:“贵人服务”有温度 当好“群企贴心人”

2022年03月28日09:40 |
小字号

宽敞明亮的办事环境,贴心周到的便民服务,优质高效的政务办理……这是汇川区高桥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给办事群众的总体印象。

一进大厅,只见服务窗口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周到提供各项服务。这间足有270平方米的大厅,在汇川区街道服务大厅中面积最大。依托阵地优势,高桥街道政务服务大厅以服务创新提升服务效能,推进“窗口前移”和“服务前移”,采取“2+2+2+2”模式,设置2个独立业务窗口(城乡医保、养老保险)、2个综合业务窗口、2个公安综合窗口、2个潮汐窗口,还配套增设法律援助咨询室1个,母婴室1间及多间综合办公室。

近年来,高桥街道为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当好“群企贴心人”,自2019年3月对服务大厅提档升级投入使用以来,按照“清晰、快捷、高效、方便”八字总要求,不断摸索政务服务新模式,认真分析辖区实际情况和群众实际困难,将“三重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居民组,在“办”字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不断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

为切实将“当好群企贴心人”承诺落到实处,除了做好日常工作,该服务大厅还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针对不需要本人出面办理的事项,根据群众委托,大厅工作人员直接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今年2月28日,高桥社区党总支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新建组居民林进蔺一家四口因家庭困难还未缴纳2022年度医保,社区党总支便联合辖区共建共治单位汇川众康医院,深入林进蔺一家实地了解困难后,到高桥街道政务服务大厅为林进蔺一家代办医保。核实情况后,大厅工作人员迅速提供了办理服务。

林进蔺向记者介绍,她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过日子,经济收入少,生活比较困难,一直以来多亏了社区在生活上提供的各种帮助。面对这次高桥社区和汇川众康医院对自己一家伸出的援助之手,林进蔺非常感动。“我们一家的医保是社区和医院的好心人士代缴的,他们又出钱又出力,真是太感谢了。”

在高桥街道政务服务大厅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人徐中全正在针对遵义桦坤节能变压器有限公司破产后员工的劳资问题纠纷进行法律援助。

据了解,遵义桦坤节能变压器有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导致破产,因牵涉很多工人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问题,劳资问题纠纷时间长。

“说实话,这个官司很麻烦,牵扯的人很多,我们找到高桥法律援助中心来帮助我们打这个官司后,这十多年来他们一直不厌其烦的帮助我们跑这些事,非常仔细也非常负责,现在问题解决基本上有了眉目,我们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们。”原遵义桦坤节能变压器有限公司员工张艳说。

据了解,在采取理清服务清单、规范明确办理材料和办理时间等要素、以多种方式对外公布等多项措施后,该服务大厅打破了群众“多头跑”的藩篱,实现85项服务事项全覆盖进驻。

高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裕宏表示,以暖心服务模式为“群企”打开方便之门,目的就是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建工作基础,坚持以‘办’为落脚点,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努力赢得办事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办好办成群众事、铸实铸牢高桥梦。”沈裕宏说。(汇川发布)

来源:汇川区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