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务川有序恢复春耕备耕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2022年03月28日15:56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齐心抗疫、多措并举、不负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3月23日,务川自治县召开有序恢复春耕备耕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常态经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丹出席会议,县发改局、县应急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气象局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仓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春耕备耕也处于关键时节。各级各部门务必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系,着力战疫情、抢农时,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千方百计保障农业生产,做到防疫容不得松懈,春耕备耕也不能耽搁。开展春耕备耕,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尽量采取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避免大规模人群聚集式的工作或者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做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兼顾、凝聚众力,务实高效、不误农时,突出问题导向,迅速行动,推出务实举措,优化各项服务,切实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落实好春管春播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真正抓实春耕备耕,答好张作风和能力考卷,切实做到“两不误”。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精准防控、有序恢复”,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物资准备配送、人员组织、运输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指导计划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稳产保供、全力以赴抓好宣传发动、全力以赴抓好春茶采收、全力以赴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全力以赴抓好退耕还林工作,努力营造春耕备耕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要压紧压实责任,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硬措施,有序恢复春耕备耕。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