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经济观察

1至2月全市CPI同比上涨0.7%

2022年03月28日15:55 |
小字号

笔者3月22日从国家统计局遵义调查队了解到,1至2月我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0.7%,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七涨一降”。

调查数据显示,在1至2月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3.2%,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3.2%,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0.3%,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4.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同比上涨3.8%,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上涨0.6%,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0.1%。

在食品烟酒类中,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3.9%,食品类、茶及饮料类价格同比分别下降5.7%、2.1%,在外餐饮类价格同比持平。食品类中,鸭价格同比上涨4.2%,淡水鱼价格同比上涨7.1%,鸡蛋价格同比上涨2%。受节日购买需求量增加、销售成本提升等因素影响,鲜果价格同比上涨15.5%。因今年年初应季蔬菜大量上市,蔬菜运输途径畅通,鲜菜市场供应充足,鲜菜价格同比下降8.2%。因生猪产能持续恢复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3.8%。此外,牛肉价格同比下降0.6%,鸡价格同比下降0.2%。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