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刀坝镇“五个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3月28日15:45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相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刀坝镇以“五个到位”切实维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责任压实到位。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求,按照“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抓领域、部门抓行业”的原则,明确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关于安全生产的责任,与镇直各部门、各村、重点企业等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夯实责任,确保责任压实到人。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及时传达贯彻3月13日、3月15、3月16日、3月22日等省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制定了《刀坝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议1次、专题会议1次、调度会议3次,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

三是拉网排查到位。按照“三个必须”要求,3月17日至3月24日,相关部门深入到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确保不留死角。截止目前,共排查出隐患23条。

四是隐患整治到位。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实行隐患闭环管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等三单台账,落实专人,跟踪督办,对排查整改的隐患逐一验收销号。

五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连户”机制,发挥各村灾情信息员、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团的力量,以入户、广播、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反诈骗、防火防电、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冉秀娟)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