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春耕一粒种 贵银守希望

2022年03月28日14: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耕备耕时节,铜仁思南县弘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丰农业公司)技术人员,正忙着走村串寨,为农户们提供技术指导。

“不同的种子对化肥的需求不同,我们会根据农户具体需求为他们定制化肥。种子就是希望。作为一家农业公司,帮助农户顺利完成春耕备耕,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的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女士说。

弘丰农业公司守护农户的希望,贵州银行的信贷支持让这份守护更坚定。

将化肥送到了农户手中。

弘丰农业公司是一家主营肥料、农药、农业机械销售,提供农业科技服务的公司。自成立以来,已与思南县13个乡镇村委会合作,带动周边村镇近6000名农户致发展产业。

今年年初,弘丰农业公司与思南13家乡镇村委会签订了化肥订购合同,订单金额达600多万。然而,采购在即,公司流动资金却出现了短缺。

“合同已经签订了,不能及时向化肥厂家订购肥料,春耕就会受影响。”刘女士十分心急。

了解到弘丰农业公司的困难,贵州银行思南支行主动上门,为其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发放了200万元贷款。

农户如期拿到化肥没有耽误春耕种植。

有了贷款,公司如期将化肥送到了农户手中。

与弘丰农业公司合作了3年的思南大河坝村委会很满意公司的服务,“以前我们需要四处走访谈合作、找供应商。而弘丰公司主动上门,给我们提供质量好、价格低、农户放心的化肥。需要化肥时,及时送进村。不仅方便了农户,更为春耕提供了保障。”村委会主任说。

在刘女士看来,弘丰农业公司为农户提供满意服务的背后,贵州银行的支持很重要,“十分感谢贵州银行在我们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有这样的合作伙伴,我相信公司和农户们的发展,都会越来越好。”她说。(文/图 吕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