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印江自治县朗溪镇:荒山变成“花果山”

2022年03月28日08:1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印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东 田林 陈继)近日,印江自治县朗溪石漠化生态体育公园内鲜花相继盛开,漫山遍野的桃花、李花随风摇曳,引来众多游客。

朗溪镇大部分区域属于典型的喀斯特石山区,当地干部群众用石块垒、用泥土填,通过培土增地的方式向荒山要地,不仅种下1.2万亩精品果树,还在林下套种辣椒、南瓜等农作物。曾经的石山、荒山,变成造福子孙后代的“花果山”。

如今,当地依托万亩果园建起石漠化生态体育公园,游客来到这里春能赏花、秋可摘果。“花”经济、致富果助推当地旅游产业蓬勃发展,鼓起了当地群众的“钱袋子”。

这段时间,看到景区里每天车来人往,当地村民王顺绪便与朋友合伙,瞅准时机在景区做起小生意。

“人气旺了,东西就好卖了。我们摆个摊,卖水、卖玩具、卖小吃,一天毛收入也有七八百元。”王顺绪说。

据统计,通过石漠化治理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措施,2021年朗溪镇的人均收入达到11735元,逐步实现了“山上绿色屏障、山中经果飘香、山下美丽乡村”的目标,从石旮旯里探出了一条绿色致富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