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贵州思南:念好“融”字经 加快“旅游+”发展

2022年03月23日17: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荷花盛开吸引游人竞相拍照留恋。刘朝能摄
荷花盛开吸引游人竞相拍照留恋。刘朝能摄

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美丽的乌江山水自然风光、丰富的生态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夯实旅游产业基础,加快推动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旅游+”资源。依托现有的1个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等景区景点,充立足乌江山水、历史文化等资源禀赋,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聚焦品牌酒店、特色民宿、主题公园、文化演艺、旅游商品等重点,积极探索旅游资产进入资本市场,引进优秀社会资本参与景区运营管理。

“旅游+”文化。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思南悠久、优秀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花灯文化、乌江文化,不断提高府文庙、万寿宫、旷继勋烈士故居等景区景点的展陈水平,充分利用都抖音、微博、微信等“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对外充分展示,吸引更多游客来思观光旅游,实现“旅游+”资源高效融合发展。

“旅游+”产业。围绕产业园区建景区、景区带动产业发展的思路,建成塘头镇农旅综合示范区、张家寨茶叶公园、大河坝镇黑鹅溪休闲娱乐民族特色村寨,打造了塘头油菜花节、许家坝炸龙节、孙家坝桃花节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着力抓好“产城景”深度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杨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