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7日17: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贵州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宋宝安传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民盟贵州省副主任委员、贵州省森林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林学院教授丁贵杰传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宋宝安传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时机重大、意义非凡、成果丰硕,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历史机遇,狠抓落实、砥砺前行,奋力“做强贵州大学”和加快学校新一轮 “双一流”建设步伐。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贵州省副主任委员、贵州省森林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林学院教授丁贵杰传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要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抢机遇。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用好政策“大礼包”,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全省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提供更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二是要谋发展。更加主动地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大数据、新能源动力电池、工业废弃资源转化利用、山地高效农业等重点领域强化攻关,找准结合点、瞄准关键点、选准切入点。三是要求实效。主动对接,主动出击,主动与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地方市州对接联系,争取政策支撑、争取大项目,在贵州“四新”“四化”建设中有贵大作为。四是要抓落实。要把实现学校“做强贵州大学”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

贵州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校领导李建军、宋宝安、令狐彩桃、唐本文、李军旗、周少奇、张大林、陈祥盛出席会议,全校在职正处级以上干部,院士、“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新世纪优秀科技人才,省核心专家、省管专家代表,学科学术带头人代表,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图/文 贵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