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纳雍: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引燃乡村休闲游

2022年03月17日17: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处处春花烂漫。乐治镇碓叉坝社区3500亩油菜进入盛花期,把乡村装扮得明媚靓丽,吸引不少外出踏青赏花的游客。

毕节纳雍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引燃乡村休闲游。

走进碓叉坝社区油菜花基地,犹如徜徉在金色海洋里,花香弥漫,蜂围蝶阵。放眼望去,农舍、树木、山坡均被花海包围,形成一幅优美的山村春色图。游人拿起手机、相机四处拍照,每一帧都是美景。

去年秋冬交替之际,乐治镇采用“镇合作联社+社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碓叉坝社区发展烤烟、辣椒接茬油菜种植,收完烟叶和辣椒的地里,种下了3500亩油菜。

纳雍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引燃乡村休闲游。

整个油菜基地,大部分由种植大户种植,少部分由碓叉坝社区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油菜籽成熟后,由社区合作社负责回收,镇合作联社负责榨油出售,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引燃乡村休闲游。

油菜花开带来的旅游热,成为当地的一个经济创收点。本月初,油菜花陆续盛开,当地村民在路边摆摊设点,提前做好准备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我家10天前就把烙锅摊摆起来了,周末来玩的人多,一天营业额有一万元左右;人少时也有4000元左右。”碓叉坝社区居民李勇华说。

据了解,碓叉坝社区的3500亩油菜基地,将收获菜籽40余万公斤,直接创收180余万元。待油菜籽收割完,将接茬种植烤烟和辣椒。(图/文 江婵、翟华兰、王晓婧)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