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网友建议公务员考试延期 贵州:据疫情稳控情况决定推迟

2022年03月18日14: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18日电(龙章榆)3月17日,多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的“受疫情影响推迟省考”的建议获贵州省相关部门回复。贵州省公务员局回复网友:经研究,决定推迟原定于3月26-27日组织的贵州省考。

3月12日,务川自治县发现一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7日18时,疫情已累计报告9例感染者,涉及5个家庭。3月14日起,务川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社区行政辖区范围的交通等进行管控,后续管控措施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受该轮疫情影响,多名将在近期参加贵州省考的考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贵州省长留言。

一名网友表示:目前,疫情传播区域扩大,区域人员流动密集,疫情防控难度大,贵州2022年省考报名33.9万,人数众多,加上陪同考试人员,届时人员涉及市州流动人数将远远超过33.9万,绝大部应届考生在省外,回乡考试增加了行程中区域传播的风险,疫情源头和传播链尚未完全清晰,容易造成跨区域性疫情传播。“综上所述,建议将省考时间往后推移,待情况相对稳定时进行。”该网友建议。

“咱们的省考是否会延期?”另外一名来自务川的网友则表示,自己是一名居住在疫情发生地的考生,务川考生数量大,最近疫情形势严峻,希望考虑到这部分考生的需求,延期省考。

对上述相关留言,贵州省于3月17日对相关留言进行了统一回复。贵州省公务员局对网友表示: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推迟原定于2022年3月26-27日组织的贵州省2022年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和公开选调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笔试。重启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和笔试时间将根据疫情稳控情况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贵州党建云”(www.gzzzb.gov.cn)发布的相关信息,了解最新考试安排。

据了解,目前,相关公告已广泛向社会发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