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农业农村局到乐旺镇开展早春蔬菜测产和技术指导

2022年03月22日08:3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乡镇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主栽品种产量,正确分析作物品质,提高产质产量。近日,望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人员到乐旺镇开展农作物测产和技术指导工作。

当天,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到乐旺镇蔬菜基地玉米种植区,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取样、测距、称重,对种植密度、株高、菌核病及其他病虫等经济性状进行实测和记录,仔细询问蔬菜生产、投入使用情况,并对农产品生产记录填写情况进行了检查和全面指导,面对面宣讲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制度,确保农产品增质增收。

望谟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高级农艺师杨春说:“我们现阶段主要是对我县早春蔬菜进行测产,同时对早春蔬菜管护进行技术指导,预防低温冷害气候。”

通过测产指导,能有效地反映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及各农产品的产量和农民收益情况。切实体现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为下一步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来分析和可操作性和具体实施步骤。玉米种植户黄郁礼说:“今年承包了125亩来种植糯玉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来指导后,玉米长得很好。”

来源: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