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供销社:保障物资供应 筑牢务川战疫保供坚实后盾

2022年03月18日11: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2日至17日,务川绿通公司共计配送站点37个,累计保障服务人数15090人、出动车次86次,共配送粮油16202斤、干货及调味品9705斤、肉类9913斤、蔬菜类31676斤……

战疫保供物资。

3月12日,务川县新增1例省外返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贵州省供销社、省供销管理集团迅速作出反应,省供销社直属企业贵州省绿色农产品流通控股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务川分公司配合当地政府提供物资保障,为战疫保供筑起坚实后盾。

战疫中的绿通供销人身影。

据了解,务川绿通公司承担着全县70余所中小学近5万名学生的营养餐食材供应,此次突发疫情无疑给公司安全配送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在确保自身源头安全,确保5万师生的营养餐配送工作不受影响的同时,配合当地政府提供其他物资保障?贵州省供销社党组的全面支持成为务川绿通公司的最大动力。

分拣蔬菜。

“省供销社是你们的坚实后盾,要确保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贵州省供销社党组、省供销管理集团支持指导下,务川绿通公司连夜向当地政府主动请缨,请求承担此次突发疫情的米、面、粮、油、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工作,并于12日晚参加务川县人民政府保障供应紧急会议,协助分担相关工作,充分体现供销社作为保障物资供应“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3月13日至17日,务川绿通公司79名员工79共做核酸检测7轮,均呈阴性,但近半员工因配送工作健康码呈黄码,为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已报备并居家隔离,这也导致保障运营上岗人数骤减,为后续保供工作带来实际困难。“白天做文员,晚上忙生产,我们在岗人员必须一人干两人的活。”办公室人员说。

向医院配送物资。

3月16日,务川绿通公司员工宿舍小区4名红码密接者被隔离。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当夜,23名员在厂区办公室睡沙发、打地铺。务川县红十字会得知该消息后,及时捐赠床上用品20套。员工们拖着疲惫的身躯满脸笑容地说:“感谢红十字会,这被褥无疑是这个春天最温暖的守护,只要有我们在,务川保供工作就不会中断,请大家放心。”

为一线防疫工作者提供盒饭。

“今天是第六趟了,从凌晨四点就开始运送蔬菜、肉类等物资到各个学校食堂加工,确保各个岗位人员安心用餐。”务川绿通公司配送人员告诉笔者,现在多尽一份力,就能让大家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贵州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供销社物资储备充足、供应稳定。(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供稿供图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