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看贵州>>苏滨

贵州1200名科技特派员开展服务

2022年03月22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3月21日电 (记者苏滨)近日,由贵州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2022年贵州省科技特派团出征仪式在省农业科学院举行,此次共选派1200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奔赴省内82个县开展科技服务。

此次选派的科技特派员,都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和3年以上从业经历,以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农技和林技服务部门等科技人员为主,重点选派提升农产品科技附加值、解决疑难杂症的支撑性人才。

2022年,贵州将选派约2000名科技特派员,其中省级科技特派员1200名,市州级不少于800名,采取“一县一团”方式,组建82个科技特派团,通过专题培训、现场讲解、示范服务、结对帮带等方式,实现涉农专家技术指导覆盖所有主导产业、工作队驻点服务覆盖所有乡镇、科技服务覆盖所有行政村。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2日 第 12 版)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