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优惠快没了,赶紧缴!

2022年03月22日08:51 |
小字号

各位父老乡亲,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只剩15天就结束啦,请大家务必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缴医保。可能有人会说,我过段时间缴不也是缴吗?或者我自己或家人身体好,凭啥要缴费?那我们就来算算账。

3月31日前缴医保,有“一个关键、两个好处”。关键就是“只要集中征缴期内缴费成功,去医院买个药做治疗,马上就能报销好多钱”,好处就是“个人只缴少部分,320!政府补贴大多数,580!”,“属于认定的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额外还多140的补贴,个人只交180!”。而且大家特别要注意:要是3月31日之后才想起去交的话,就只有从自己荷包掏900了,而且从缴费之日起60天之后才能得到报销,就是说这60天内产生的医药费就得自己扛了。很明显,集中征缴期后再缴,很不划算!

父老乡亲,这年头,买个电动车都要买保险,为啥呢?说白了,就是应对风险预防意外。缴医保,生了病,住个院,能报大部分,也是这个道理。上个月,六枝有个人看病花了15.1万块钱,医保报销10.9万元。习水有个人看病花了5万,医保报销了3.3万。如果他们不缴医保,后果不堪设想。去年,某县有个老乡总说自己身体棒,不用交医保,村里上门动员,他硬是不交,结果生病花了十来万,最后只有自己全掏钱。另外,大家要注意,医保是哪个缴费保哪个,没缴费的人用不了别人的医保。现在,有的家庭还不给学生娃娃缴医保,有的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也不主动缴医保。大家想想,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时候,没得医保,生病后,家里难负担呀。

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财富。医保是健康的“守护神”,绝对值得拥有!所以呀,还没缴费的,大伙赶快在3月31号之前把医保缴了。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以及建行、工行、农行、贵州农信等各大金融机构的手机APP都能缴。当然自己实在不会网上缴费,请村干部帮忙缴也可以。

来源: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